风雨欲来

afd同名同头像

青山良有意(16)承风险谏言蛮力 临产口方知横胎

卢太医一直在边上替他鼓着劲,可眼看着侯君良虚弱得连呼吸吐纳都越来越困难,根本没有丝毫力气往下推动胎儿,这样硬生生的拖着,待他痛到元神耗空,便只有一尸两命的结果。


卢全想了半晌,终于下定决心向皇帝建议。


“催产药服下,丞相依然产力不足,此刻气力耗尽,只有……”

他咬了咬牙,还是继续说出口,“只有推腹一个法子了。”


他所长非产科,况且宫里接生自有产婆,何须一个太医动手。他从来没有亲手为人接生过,推腹这样的法子只见于书卷中,却从来也没亲眼见过。


更何况这个在榻上辗转待产之人是一国丞相,倘有万一,恐怕陛下雷霆震怒,他自身都难保。


若不是眼下实在没有别的法子了,卢全又是医者仁心,看不过这位向来风华绝代的丞相被产痛折腾得已没了人样,才壮胆提议试一试推腹——横竖也不能更糟了。


乔子山对这些更是一无所知,卢全是他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,自是无所不从。


于是卢太医又亲手去为丞相煎了一副药性更强几分的催产汤药——即使要推腹,也需要产力推助,侯君良现在这般近乎昏厥过去的样子,哪儿还有力气再分娩呢?也只有再下重药激一激了。


自然,吊气续命的参汤参片也不可少。好在是在皇宫,再珍稀好用的人参还是不缺的。


此时天已经彻底黑了,乔子山亲自点了几盏榻前的灯,烛光散在偌大殿里,显得十分昏暗。


给侯君良喂下汤药后,乔子山也命内侍传膳过来。


他和太医都大半日没吃东西,但也没有多少胃口,只是潦草的扒拉了几口,可到底皇家礼仪还在,两个人吃得很安静,殿中除了侯君良粗重却无力的喘息声,几乎没有别的声响。


还没等他们放下碗筷,就听见侯君良的喘息陡然变得急促起来,殿中极其安静,他明显压抑不住的痛吟虽然低微,却格外的让人心惊。




tbc....

******************

【荒唐邪恶小皇帝】x【不改初心美强惨丞相】

完整细节afd➡️ 风雨欲来

afd完结上篇🎉啦,共4w+字

下篇更新中,一次发电,永久有效哦,不用担心弃坑,更不用担心过期😝

评论

热度(19)